「浯島迎城隍」是金門最大的宗教慶典。圖/台視新聞
「浯島迎城隍」是金門最大的宗教慶典。圖/台視新聞

每年農曆4/12的「浯島迎城隍」活動,是金門最大的宗教慶典,也被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之一。金門縣長楊鎮浯跟城隍廟方也特地跨海來到嘉義城隍廟,遵循隆重古禮,親自送上佛帖,邀請嘉義市長黃敏惠,還有嘉義城隍廟一起到金門,參加迎城隍活動。

金門最盛大宗教慶典 「浯島迎城隍」停2年復辦

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的「浯島迎城隍」,同時也是金門最盛大的宗教慶典,傳承至今已經342年,前2年因為疫情取消,今年才復辦,為了邀請嘉義市長黃敏惠和嘉義城隍廟跨海到金門一起迎城隍,金門縣長楊鎮浯不只親自率領團隊到嘉義,以最高規格送上「端肅佛帖」,廟方連神轎也一併運來。

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,「能夠納入我們國家級文化真的得之不易,對金門來講是重大的事情,雖然因為疫情關係停辦兩年,但是這兩年來大家還是各自把我們的疫情穩住,我們也希望今年因為大家的努力,慢慢可以解封。」

金門縣長楊鎮浯則表示,「金門對於宗教民俗有很好的傳統,遵循古禮古制,特地來到嘉義,用最高規格誠意邀請。」

把信仰融入藝文,期待讓更多人看到金門特有的宗教文化表演,更要成為未來的觀光亮點。 

嘉義/魏于恬、蔡崇梧、陳建國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