拳擊/今年首場國際賽就成功奪金! 陳念琴臉書透露心路歷程

陳念琴在泰國拳擊公開賽奪金牌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陳念琴﹣I'm Nien-Chin,CHEN

我國拳擊好手「拳擊女王」陳念琴今(9)日出戰泰國公開賽女子69公斤量級冠軍賽,以5比0擊敗地主好手拜松(Baison Manikon),成功奪下個人今年國際賽事的第一面金牌。陳念琴賽後也在臉書透露,自己在去年奧運結束後沉澱了一段時間,面對比賽的心態已經完全改變。

陳念琴表示,泰國國際拳擊公開賽是自己今年第一場的國際賽事,在奧運後沉澱了一段時間,也因為自己的經歷,讓她在面對比賽的心態已經完全改變。

陳念琴透露,以往總是以勝利、金牌為目標邁進,現在更是享受比賽中與對手切磋的過程。「我尊重每一位選手,因為在他們身上有同的風格及技術,這些都會更讓我激發鬥志。」在激烈的比賽後所展現的禮貌,是真心感謝對手和自己一起打出精彩的比賽,真心敬佩每位在擂台上追夢的人。

陳念琴指出,「這次的比賽,我的量級就有三位去年參加東京奧運的選手參加,強度很到位,讓我提前準備世錦賽以及亞洲運動會,也給我很大的提升及幫助,五月的世錦賽,我期許自己繼續帶著這份熱情,好好地享受比賽。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