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冬奧表彰大會 習近平讚中國應得防疫金牌

習近平指出,北京冬奧順利舉辦,顯示中國的防疫政策經得起考驗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中國近期本土疫情升溫,本土病例數屢創新高,不過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出席北京冬奧、帕奧總結表彰大會時提到,中國疫情防控精準有效,確保冬奧順利舉行,中國的防疫政策再次經得起考驗,應得防疫金牌。

習近平致詞時表示,北京冬奧、帕奧順利舉辦,舉國關注、舉世矚目,中國人民克服各種困難挑戰,再次共創一場載入史冊的奧運盛會,再次共享奧林匹克的榮光。

習近平指出,中國疫情防控精準有效,確保冬奧安全順利,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下,把全部參與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,堅持「外防輸入、內防反彈」,透過嚴格實施防控措施,有效保障各方人員的健康。

習近平說,在賽時期間,閉環內陽性比例僅0.45%,所有陽性人員都得到有效治療和良好照顧,沒有發生聚集性、溢出性疫情,城市防控動態清零。

習近平強調,「中國的防疫政策再次經受住了考驗,為全球抗疫和舉辦國際重大活動提供了有益經驗」,他也引述外國運動員稱,如果防疫也有金牌,「中國應該得到一枚」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