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爾史密斯掌摑懲處,禁參加奧斯卡10年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威爾史密斯掌摑懲處,禁參加奧斯卡10年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影藝學院週五(8日)針對威爾史密斯(Will Smith)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掌摑頒獎人克里斯洛克(Chris Rock)一事,裁決威爾史密斯10年內不得以實體或虛擬方式,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。

威爾史密斯(中)與妻子潔妲(左二)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影藝學院主席大衛魯賓(David Rubin)與執行長道恩哈德遜(Dawn Hudson)在聲明中表示,「第 94屆奧斯卡的目的,是要為社群中過去一年做出好成果的人們慶祝;然而這樣的時刻,卻被史密斯先生舞台上不可接受、有害的行為所蒙蔽。」

「董事會已決定,自2022年4月8日起的10年內,史密斯先生不得親自或以虛擬方式參加任何學院活動或項目,包括但不限於奧斯卡頒獎典禮。」

克里斯洛克在事件後赴波士頓表演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對於影藝學院的裁決,威爾史密斯表示「我接受,也尊重的學院的決定」;1日他也曾發表聲明指出自己會「退出美國影藝學院」,表示自己的行為「令人震驚、痛苦,且不可原諒」。

不過,儘管會被典禮拒於門外10年,史密斯仍能夠保留這次的影帝獎座,未來他也有資格被提名,或獲得奧斯卡獎,只是無法現身典禮受獎。

影藝學院聲明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