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a擴大投資! 斥資231億德州設資料中心

Meta將斥資231億在德州設立超大型資料中心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搶攻雲端商機,Meta最新宣布投資8億美元,相當於新台幣231億元,在美國德州設立超大型資料中心。除此之外包括亞馬遜 、微軟與Google也卯足全力積極在各地建造資料中心。而隨著國際大廠們的擴張,市場預期台廠供應鏈,包括鴻海、廣達與緯穎等雲端伺服器業者也有望受惠。  

Meta德州設資料中心 100%採可再生能源

Meta最新宣布要在德州興建超大型資料中心,總面積約為90萬平方英尺,相當於2.5萬坪的占地,共投資8億美元,相當於台幣231億,預計2022年春季啟動項目,並在2024年開始營運。

根據外媒報導,Meta將在德州坦普爾投入8億的投資,是非常有影響力的,除了Meta談論的資本投資類型,更不用說他們也會進行人力投資,這將成為該國歷史上最大的私人資本投資案之一。

進軍雲端領域,Meta積極投入相關資源,除了在德州已經投資超過700兆瓦的新風能與太陽能。外媒報導,這座數據中心更將使用100%可再生能源,外界也相當看好Meta這項投資,有望增加當地在科技界的影響力。

這座數據中心未來將擁有100名員工,並將在未來幾年內帶來1000多個工作崗位,但最大收益實際上也是德州坦普爾的稅基,以及這個地方在科技界的新聞影響力。

搶攻雲端商機! 亞馬遜、微軟、谷歌積極建置

除了Meta以外,全球雲端服務供應商還包括亞馬遜、微軟與Google,也都全力衝刺雲端服務事業,積極在各地建設資料中心。像是在波音公司本周宣布的10億美元雲端計算服務競標中,這三大巨頭就全都在合作名單之內。

科技巨頭擴張雲端! 台廠供應鏈有望受惠

而隨著國際科技大廠們業務擴張,也有望推升台廠包括鴻海、廣達、緯穎與英業達等雲端伺服器供應商的業績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耿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