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「電鍋燙」害女毀容禿頭 設計師「重傷害」判關7個月

去年高雄一名婦人,被設計師推薦以「家用電鍋」燙髮,導致左臉、左耳、左側頭皮,三度燒燙傷,如今判決結果出爐,由於設計師只肯支付10萬賠償金,連醫藥費都不夠,因此婦人以對方誠意不足,要求重判,而法官認為貿然使用不合法器具,已經達「重傷害程度」,依法判處設計師7個月有期徒刑,全案還可上訴。

慘!燙髮釀毀容、禿頭 女怒告設計師求償106萬

掀開植髮,整塊傷疤怵目驚心,洪姓婦人好生氣,因為她燙個頭髮沒有變美反倒毀容,回想這一年康復路程,忍不住眼角泛淚,數度清創手術,疼痛難忍,事後求償106萬元,對方卻沒支付賠償,讓當事人憤怒提告,提出不得易科罰金,法官也認為,美髮師貿然使用電子鍋,導致客人三度燒燙傷,已經達到重傷害程度,依過失重傷害,判處7個月有期徒刑,可上訴。

洪姓婦人指出,整形醫生說這塊皮膚已經沒辦法長頭髮,她更因此產生很多身體狀況,甚至影響到平衡感也不好。聽到美髮師被判處7個月有期徒刑,可上訴,洪姓婦人說「我覺得判太輕了」,而且美髮師還要求只要服勞動役,「沒有把這個責任,當成是自己不對」。

恐怖「電鍋燙」害洪姓婦人頭皮長不出頭髮。圖/台視新聞

女三度燒燙傷毀容PO網 設計師反控妨害名譽

這起事件發生在高雄茄萣,去年過年前,洪姓婦人想要燙頭髮,被設計師推銷「電鍋燙」,過程中婦人反映太燙,設計師卻只拔掉插頭,沒有即時挪開電子鍋,導致塑膠管爆開,婦人左臉、左耳、左側頭皮,都出現三度燒燙傷,已經無法完全恢復,子女幫她將過程PO上網抱怨,沒想到設計師卻不反省,反倒指控妨害名譽。

婦人說,「他是告我小孩子妨害名譽 ,檢察官不起訴 ,第二次他又告加重誹謗,也是不起訴」。

設計師竟還反控婦人妨害名譽。圖/台視新聞

雖然設計師以自己收入不穩定,還有疾病存在,無法支付賠償金,只想勞動服務草草了事,但無論本身處境多艱難,致人受傷本就得付出代價,給被害人一個合理交代。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