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柯文哲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柯文哲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8)日公布國內新增384例本土病例,台北有54例,其中酒店群聚再增兩例,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特定娛樂場所停留時間較久、互動密切,疫調後雖然有些足跡分布在不同酒店,但都是在相鄰近樓層,工作人員會互相交流難管控,容易交叉感染,目前已要求商業處加強掌握酒店工作人員名單。

為了防止八大行業造成群聚,市長柯文哲也下令加強管制,顧客要打滿3劑疫苗、工作人員至少打滿2劑,而打滿第二劑超過3個月要打第三劑。此外北市到八大行業臨檢,會要求提供疫苗證明,沒有的話就處罰業者,違規一次罰3000元,最高罰到15000元。

柯文哲強調,「罰15000元可能殺傷力不大,那我們就會開始跟以前一樣記點,記了幾點後就會開始停業,防止八大行業成為群聚傳染危險地帶。」

北市府針對八大行業加強管制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柯文哲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