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3口「連假遊金門」全確診 足跡遍及5鄉鎮

金門縣長楊鎮浯說明疫情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本土疫情升溫,金門縣政府表示,昨(7)日傍晚金門衛生局接獲外縣市通報,有3名外縣市確診個案(案25195、25196、25197)在可傳染期曾到金門自由行4天,3人為同住家人,4月1日搭乘立榮航空B7-8801抵達金門,2日出現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4日結束旅程回台,在5日確診。

金門縣接獲外縣市確診個案有金門足跡。圖/金門縣政府提供

縣府說明,3名確診個案旅遊足跡已在今日凌晨完成疫調,旅遊足跡遍及大小金門五鄉鎮,相關足跡環保局已陸續清消中。

金門相關足跡。圖/金門縣政府提供

金門縣府針對3人初步匡列接觸者64人,含同航班旅客及在金門期間密切接觸的人,21人在金門、41人在台灣本島、2人尚未聯絡上;在金門的21名接觸者採檢全數陰性,並入住防疫旅館隔離。

縣府初步匡列64名接觸者。圖/金門縣政府提供

另外,考量疫情變化,縣府加強防疫措施,參加「金門馬拉松」者必須先打滿3劑疫苗,報到時縣府也會提供快篩劑,若未打滿3劑、無法配合快篩者,改為線上跑。縣府各項大型活動,也會朝這個方向來規劃,縣府將密切觀察疫情變化,未來大型活動將視整體疫情變化滾動調整,不排除加強相關防疫措施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