醋男砍傷高職生頸部「縫百針留43公分疤」 檢竟說他無殺人犯意 

醋男砍傷高職生頸部「傷痕長43公分」,檢竟說他無殺人犯意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發生恐怖砍人案件!一名女子跟前男友在路邊談判,打電話向男性朋友求助,看見對方前來,前男友醋勁大發,先朝對方揮拳,再拿剪刀猛往對方的臉部和頸部攻擊,造成這名19歲高職生的頸部,有43公分長的傷口,到醫院縫了上百針才保住性命。原本動手的鄭姓男子被依殺人未遂移送,但判決結果出爐,檢方認為對方沒有殺人犯意,改用傷害罪判刑,可能只要繳交罰金就能了事,讓家屬無法接受。

女被跟蹤求助 男性友人遇襲縫百針保命

兩名男子扭打成一團倒在地上,隨後穿著白色帽T的鄭姓嫌犯,竟拿出剪刀往人身上砍,被害高職生被刀子劃傷,臉部都是血,嫌犯不罷手繼續向他揮拳,嚇得女子趕緊向路人求助。

恐怖的砍人案件就發生在2月23日晚上,嫌犯和女子是前男女朋友,雙方約在路上談判,女子2次打電話向被害高職生求救,說被前男友跟蹤,被害人好心到場救援,卻讓嫌犯醋勁大發,拿刀攻擊被害人左臉、耳朵和頸部,身上都是傷,頸部的傷口更是長達43公分、深0.5公分,縫了上百針才保住一命。

女被跟蹤求助,高職生好心幫忙卻遭攻擊。圖/台視新聞

冷血!嫌犯砍人無悔意 還開直播丟衛生紙

想起過程還是餘悸猶存,被害高職生說,事後鄭姓嫌犯還拿手機開直播,並丟了一包衛生紙給他,還說「這個人剛被我砍,整包衛生紙送給你」,真的很冷血。

原本嫌犯被依殺人未遂移送,但判決結果卻讓人無法接受,被害人爸爸氣憤地說,「後來是以傷害來判決,令我很不服氣,也沒有傳喚我兒子到案說明」;而被害人媽媽也說,是不是真的要兒子受傷很嚴重,要人怎麼樣了,才會受到重視嗎?

把人砍傷,檢察官卻認為,嫌犯沒有殺人犯意,未提起公訴,未來可能只要繳罰金就能了事,讓家屬覺得草率,要求檢方重新審閱,要為兒子討回公道。

台南/黃富祺、陳怡瑄、陳怡妤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