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杰尼龜成績! 「廖老大」跑出8.72秒佳績

一大早就湧入上千人到現場觀看「打龜號」測速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賽車教父「廖老大」廖志賢,因中國網紅「HG杰爺」杰尼龜酸台灣「沒有快車」,近日自費改裝進口名車,要拚0到400公尺加速,今(6)日上午在台中高美溼地風車大道實測,經過三趟測試,最佳成績8.72秒,雖然沒打破亞洲紀錄8.62秒,不過已經打破杰尼龜8.93秒成績,讓廖老大自豪,台灣汽車工業不輸人!

悅耳的加速聲在風車大道上呼嘯而過,要拚0到400公尺的加速實測,原來是綽號「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」的汽車零配件製造商廖志賢,日前因遭到中國網紅「HG杰爺」杰尼龜嗆聲「台灣沒有快車」,才會斥資500萬元改裝進口名車「打龜號」,並由職業車手郭國信駕駛,今於台中港區環港北路(風車大道)進行0至400公尺賽車直線加速實測。

一早就吸引上千人觀賽,希望能打破杰尼龜8.93秒的成績,甚至打破8.62秒的亞洲紀錄,廖老大表示,上午實測三趟,前兩趟都破了杰尼龜的紀錄,不過而第三趟因為逆風,没有破「亞洲紀錄」,將於下個月再次挑戰。

其中,第二趟跑了出了8.72秒的好成績,是今天的最高紀錄,而廖老大更向杰尼龜嗆聲「我告訴你,台灣有快車!」自豪台灣汽車工業不輸人。

台中/江鎮祥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