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佛港再次上演嚴重的塞港亂象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多佛港再次上演嚴重的塞港亂象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英國英吉利海峽邊,連結英法兩地的多佛港(Dover)再次上演嚴重的塞港亂象。由於這兩天的天氣狀況不佳,碰上復活節假期車流,再加上渡輪公司人力短缺,班次大減,導致上百輛卡車跟轎車卡在港邊,當中還包括載著物資,要前往烏波邊境的援助車輛也統統被耽擱,就有司機表示,他等了36小時還上不了船。

天氣不佳+渡輪人力短缺 上百車卡港邊

英國東南部的多佛港,當地人的最大噩夢「塞港」再度重演,上百輛載貨的卡車、出遊的旅客跟往返英法兩地的通勤族,全塞在港邊上不了渡輪,司機表示,「莫名其妙塞了36小時」,還有人塞了20小時,說一小時才走半英里(約0.8公里)。

英國當地這兩天天氣狀況不佳,碰上復活節假期的龐大車流,再加上當地主要渡輪公司上個月一口氣裁掉800名員工,人力不足,只好大砍渡輪班次,讓坐落英吉利海峽邊、連結英國跟法國的多佛港又一次面臨嚴重塞港。

天候不佳、假期車流以及渡輪公司人手不足,造成「塞港」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前往烏波邊境車輛也被卡 居民生活大亂

受害者當中還有許多載著物資,要前往烏波邊境的援助車輛,也統統被卡住,一卡就是數十小時。不只要跨海的司機受到影響,就連多佛當地居民的生活也被打亂,到哪都碰上塞車,實在很無奈,「要去處理日常瑣事,但是沒辦法到任何地方,因為到處都是卡車」,也說「我們有自己的生活要過。」

多佛港當局表示,已經盡全力排解塞港情況,但當地民代認為,這種亂象還要維持好幾天,嚴重恐造成供應鏈斷鏈危機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