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爾史密斯巴掌事件 美國影藝學院展開懲處程序

威爾史密斯在典禮上賞克里斯洛克一巴掌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
新科影帝威爾史密斯(Will Smith)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,因不滿諧星克里斯洛克(Chris Rock)揶揄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(Jada Pinkett Smith),上台掌摑對方,更大罵髒話,美國影藝學院30日宣布,已針對威爾史密斯的行為展開紀律處分程序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影藝學院發布聲明指出,委員會對威爾史密斯違反影藝學院指南,包含不當身體接觸、辱罵、威脅、損害學院的誠信,對他展開「懲處程序」,學院將在4月18日召開會議,進一步批准懲處。

聲明提到「事情以我們無法預料的方式展開」,並聲稱事發後威爾史密斯一度被要求離開典禮,但他拒絕,「我們也承認,原本可以以不同的方式處理當時的情況」。

聲明也再次譴責,威爾史密斯在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行為,令人深感震驚和痛苦,影藝學院也向克里斯洛克、入圍者、嘉賓和觀眾致歉,「洛克先生,我們為您在舞台上發生的事向您道歉,並感謝您在那一刻的堅韌」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