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狂分紅獎金連醫學系學生都想轉換跑道!驅動IC大廠聯詠29號公告季度分紅,網路流傳出一張分紅單,總獎金高達1120萬元,超高額獎金讓成大醫學系的學生都跟著轉發文說「想要轉行了!」疑似還有聯詠員工在底下留言,加碼爆料 領到破千萬分紅的是一名年資六年的處長,但因為洩漏內幕被約談,對此聯詠沒有證實,只回應分紅幅度是看個人績效,2021年公司業績比前一年好,所以分紅平均會比較高。

1120萬分紅主人是誰? 傳是6年資歷「處長」

找工作哪個產業最熱門,夯到連醫學系的高材生都心動,網友發文看到驅動IC大廠聯詠的分紅這麼高,覺得應該要轉行,認為應該有95%的醫師也比不上,這張外流的分紅單截圖上,總計1120萬元,分4季領取,每季可領280萬元,這讓民眾羨慕不已,但相關科系的學生確有不同看法。

台大電機系學生表示,會來讀這個科系就是為了半導體,工程師都是會上班上到要死不活的,「這應該是倖存者效應吧,你會看到活下來,活得很勝利的,但是你不一定知道其他人在這裡面,會不會真的得到那麼多錢」。

還有其他網友提供資訊,說有人年資4年,不算資深,分紅也可以領到每季16個月,還有其他網友進一步追蹤起底,因為工程師新人年資5年,年薪平均不會破280萬,因此外傳這位可以領到1120萬元的是處長,更有消息傳出這名處長,年資大約6年,但疑似因為外洩內幕被約談。

至於這張分紅單為什麼會外流?有網友鉅細靡遺推測,是處長傳給老婆,老婆又轉給閨蜜再傳給老公最後被PO上網,引發話題。

千萬分紅因缺工嚴重 人力銀行:留住研發主管

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表示,IC設計研發人才的部分,缺工情況真的比較嚴重,但如果要領到千萬分紅的話,可能還是要研發工程師主管階級這個才有可能。

對此聯詠回應,分紅幅度是看個人績效,不過2021年公司業績比2020年好,所以分紅平均會比較高,千萬分紅獎金攤在陽光下,也難怪人人心動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