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反聖嬰現象淹大水。圖/翻攝自unsplash
澳洲反聖嬰現象淹大水。圖/翻攝自unsplash

澳大利亞東海岸月初才碰到千年一遇的超大豪雨,20人罹難,三月還沒過完,再度暴雨成災,一個月內上萬人兩度被迫撤離家園,澳大利亞的氣候,連續兩年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,東岸下雨就像用倒的,居民實在是淹怕了。

澳洲連2年遇「反聖嬰」 東岸下雨「用倒的」民眾淹到怕

新南威爾斯省北部沿海的立斯摩爾市,一個月內兩度遭逢水患,市區街道全淹,店家都沒辦法做生意。

原本就已經飽含水分的地區再遇暴雨,連河堤都潰堤,然而危機還在升高,一名婦人的丈夫才剛剛清理完月初淹水的殘局,一切又要重來一次,當地居民表示,一個月內兩次淹大水,實在承受不了。

根據外媒報導,立斯摩爾市的威爾遜河上次大暴雨時,水位飆到14.4公尺,今天晚上可能又會來到12.7公尺,緊急救難部呼籲新南威爾斯省東北海岸的居民注意他們的通知,隨時準備撤離。

「淹水惡夢」再臨!居民諷:百年一遇變5天1次

29日下午撤離過一次,到了傍晚准許低窪地區民眾回家,不料深夜大雨使河水暴漲,30日凌晨三點多又發部撤離命令,居民直言累斃了,實在非常疲勞,以前一百年淹一次,現在可能五天就淹一次。

救難單位目前為止,已經下令東部沿海十幾個地區的居民疏散,不過氣象單位預測接下來還有強風跟大雨,而在雪梨郊區的住宅外面,一棵橡膠樹禁不住強風倒下,一名81歲的老太太當時正在廚房做晚飯,廚房的屋頂垮下,幸好沒壓到她。

天要下雨誰也沒有辦法,但是總理莫里森可得繃緊神經認真救災,免得又引爆民怨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