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台中兩怪路!「陰陽路」日夜不同名 「被詛咒的路」2個月3事故

台中梧棲有兩條怪路,一條是「陰陽路」,另一條則是「被詛咒的路」,其中陰陽路是民和路,舊名叫光復路,因當初換新路名時,只用貼紙直接貼上,久了之後路牌透光,形成白天、晚上路名不一樣,被民眾笑稱是條陰陽路;另外同樣在梧棲則是有一處加蓋的停車位,因前頭護欄被撞壞,少了色差,看似有路又沒路,加上晚上視線不良,短短2個月已經有3輛車發生事故,也被當地居民封為是「被詛咒的路」!

台中梧棲「被詛咒的路」 2個月內傳3事故

灰色休旅車到路口才剛左轉,結果下一秒車頭直接下陷,車子當場卡在階梯上,兩位熱心民眾上前合力抬車,結果車子不動就是不動,重回現場路的另一端以為還有路,但走到底卻是水泥階梯,落差超過70公分。

馬路盡頭是階梯。圖/台視新聞

原來這裡本是私人加蓋的停車位,前方護欄被撞壞以後少了色差,看似有路又沒路,加上晚上視線不良,車禍頻傳,附近民眾透露,光自己知道就好像有3次事故,同樣的車子已經掉下去兩次,也有民眾表示,駕駛可能開過頭,不是導航的問題。

這條路不是路,當地居民笑稱「是條被詛咒的路」,對此區公所獲報,擺放三角錐警示,也將聯同警方會勘改善。

白天民和路、晚上光復路 外地民眾「找無路」

而台中梧棲還有另一條「陰陽路」,就位在台灣大道與民和路口,中間共杆上的路牌被民眾投訴,白天看是民和路,但是一到夜晚竟變成光復路,外地朋友晚上來拜訪,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民和路,敗興而歸。

當地居民表示,外地人一定找不到,衛星導航也可能會走錯很多路口,真的是有點掉漆。

實際觀察看看,晚上路牌看也看不清楚,倒是白天看到民和路後頭的確隱約透出「光復路」三個字,對此梧棲區長溫國宏解釋,當初更名的時候,文字並沒有把它去除,更新以後老舊退化,透光性比較好,造成白天晚上好像有不同的路名,在獲報會勘後坦承疏失,緊急更新路牌,讓民和路不再是陰陽路!

台中/江鎮祥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