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檢站湧人潮。圖/台視新聞
篩檢站湧人潮。圖/台視新聞

台東關山昨(28)日新增一例個案,是一名50多歲的婦人,由於她分別在關山和池上參加外燴課程、畫畫和跳舞等,活動範圍相當廣,縣府緊急匡列講師和同學共60人。目前台東累計8例確診,還存在兩條不明傳播鍊,為安全起見,今(29)日一早在關山和池上開設篩檢站,不少民眾因為擔心確診,趕來篩檢。

篩檢站湧現人潮 民眾:會擔心

「因為我有我的家人要保護,所以我現在必須要來做快篩」民眾一早來到關山社區篩檢站,乖乖在人潮當中排隊等篩檢,但心情卻是七上八下,因為當地新增一名感染源不明的確診者,而且她的足跡遍佈關山和池上。等待篩檢民眾憂心忡忡地說,「擔心啊,不是說有疫情跡象」。

關山米國學校清消 若全員工採陰「2天後開園」

這名50多歲的婦人,案23029,21號到27號分別在關山及池上參加了外燴、跳舞、畫畫的課程,還前往關山米國學校跳舞,目前已經匡列講師同學共60人,陸續採檢。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指出,在自主健康管理階段學校先暫停營業,安排全體員工於29日進行採檢,若皆為陰性,預計兩天後重新開園。

初鹿人就醫被歧視? 衛生局屬實最高罰5萬

目前台東有兩條不明傳播鏈,分別在初鹿跟關山,累計已達8人確診。疫情緊繃之際,有初鹿民眾反應到診所就醫竟被拒絕,認為遭到歧視。吳小姐表示,「我就跟他說我是初鹿人,他就把健保卡還給我,就叫我說去醫院看好了,我們現在初鹿人,好像異樣,大家看了就怕」。

經當地衛生局介入了解,恐怕是因為診所沒有PCR採檢設備,所以才請民眾到大醫院就診。台東縣衛生局代理副局長林聖雄強調,醫師不能拒絕從初鹿來就診的民眾,若拒絕可處一萬塊以上、五萬塊以下罰鍰。

台東/劉麟祥、林鈺庭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