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圓硬幣」是真的!專家:罕見極具收藏價值

目前在台灣常見的流通硬幣,主要以1圓、5圓、10圓及50圓為主,不過您知道其實還有「20圓硬幣」嗎?因為實在不太常見,容易被誤會是假錢、甚至還會被店家拒收,央行就特別在臉書上介紹這枚20圓硬幣,可以放心的使用。它的正面頭像是紀念原住民「抗日英雄」莫那魯道,背面則是達悟族特有的拼板舟,連收藏古幣的專家都說,它非常有收藏價值。

「雙色幣」設計!紀念抗日英雄莫那魯道

您有看過20圓的硬幣嗎?它乍看之下跟50圓超級像,容易被店家拒收、誤會是假錢,但其實它跟其它流通硬幣一樣,都可以拿出來使用。古幣收藏家許耀方表示,「大眾都不曉得這是真正在使用的流通幣,所以我們去市場,很多人懷疑這個錢到底能不能用、有沒有流通性。」

20圓的硬幣早在2001年就發行,金色外環、銀色內餅的雙色幣設計,頭像是紀念原住民「抗日英雄」莫那魯道,背面則是達悟族特有的拼板舟。20圓硬幣背後的小故事,讓它更有收藏價值,許耀方指出,「第一顆不是用政治人物為主要圖案的硬幣,等到將來發行第二枚不一樣圖案的時候,這枚就有上漲的空間。」

「20圓硬幣」是真的。圖/台視新聞

央行也特別宣導,有20圓面額的流通硬幣,可以取代部分10圓硬幣的生產和流通,減少央行鑄幣成本,以後碰到有人使用「它」,不用質疑,放心收下吧!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