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暴風雪遮蔽視線 60車連環撞「車輛爆炸起火如戰場」

美暴風雪遮蔽視線,60車連環撞「車輛爆炸起火如戰場」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賓州81號州際公路在當地時間28日上午,發生一起重大連環車禍,約有40至60輛車撞成一團,引發猛烈火勢,至少3人死亡、數十人受傷送醫,初步判斷是因為現場暴風雪導致能見度降低,車輛才會追撞在一團。

連環撞慘況曝光 至少釀3死

雪地裡突然有台大貨車失控打滑,追撞前方車輛,後方來車煞車不及,接二連三地撞了上來,還有汽車被撞飛到車道外,差點波及下車察看的駕駛,前方的油罐車更在撞車後爆炸起火,火焰跟濃煙直竄天際,景象仿如戰場。

美暴風雪遮蔽視線,60車連環撞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賓州81號州際公路的連環追撞車禍,當局立即動員四個郡的救援人員前往,由於事發公路地處偏遠,一度面臨供水不足,灌救困難的窘境,火勢也阻礙搜救。

其中一名駕駛薇佛說,「當時突然下起雪來,我正要開車回家,但我只能看到我前面的一輛車,然後就變成一片全白了,甚至看不到前方三英呎」。根據官方研判,造成車禍的主因是濃霧彌漫導致能見度低。

賓州81號州際公路連環車禍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大車小車全撞成一團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雲梯車也出動搶救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現場煙霧迷漫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