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疫情延燒 即日起長照、醫療機構停止探病7天

基隆宣布長照、醫療機構停止探病七天。圖/翻攝自YouTube@魅力基隆

因應基隆新冠肺炎疫情,市長林右昌今(26)日下午五點再次透過視訊召開防疫會議,針對疫情做出最新指示,宣布基隆市的長照及醫療機構即日起,將停止探病七天,持續至4/1止。

警察、產發處巡檢224家兼營卡拉OK小吃店

林右昌今天宣布基隆的長照、醫療機構停止探病七天,同時也指示產發處與警察局,另外,晚間也將進行分組,到全市224家兼營卡拉OK小吃店進行專案巡檢,以確保業者確實遵守防疫規定停業3天,未來業者也必須取得篩檢陰性證明後才會准予復業。

此外,基隆衛生局今日也與基隆市視聽服務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合作,發放快篩試劑,協助從業人員主動進行快篩。

最後,林右昌強調小吃店環境出入較複雜,很可能還有隱藏未發現的接觸者,他也再次鄭重呼籲曾經至銀河小吃店之消費者,主動進行採檢,以確保自身與公眾的健康與安全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