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結束一系列的峰會後,將造訪波烏邊境城市熱舒夫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(非當事畫面)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結束一系列的峰會後,將造訪波烏邊境城市熱舒夫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(非當事畫面)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結束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一系列的峰會後,下一站來到位處北約東翼的波蘭,直飛波蘭與烏克蘭的邊境城市熱舒夫,由波蘭總統杜達接機。拜登來到烏波邊界,清楚傳達捍衛北約的決心,除了慰勞日前增派到當地的美軍第82空降師,也聽取簡報,了解難民狀況。

拜登將訪表態力挺 熱舒夫機場增警力維安

熱舒夫當地維安明顯升級。圖/台視新聞

台視新聞採訪團隊在波蘭邊境城市熱舒夫,感受當地的維安明顯升級,市區街道上出現一整列警車呼嘯而過,劃破清晨的寧靜,這是因為美國總統拜登在比利時結束與歐洲盟國一系列的峰會後,接著造訪波蘭,第一站就直飛烏波邊界熱舒夫,由波蘭總統杜達親自接機。

慰勞駐當地美軍 拜登將關切百萬難民議題

拜登此行除了慰勞駐當地美軍,也將聽取簡報,關切波蘭如何應對數百萬湧入的烏克蘭難民。

展現抗俄決心 布林肯賀錦麗先後造訪波蘭

自3月以來,美國已經有國務卿布林肯和副總統賀錦麗,先後造訪波蘭,布林肯當時也來到熱舒夫,甚至相約在邊界與烏克蘭外長會面。西方制裁俄羅斯並持續軍援烏克蘭,先前已經引來俄羅斯總統普亭的警告,俄羅斯空襲也向西擴大到利維夫,距離熱舒夫不到200公里。烏俄戰火升溫,位處北約東翼的波蘭,緊盯俄軍的一舉一動。 

國際中心/許齡文、胡偉倫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