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作家在臉書發文分享,科技業最愛用「哪種人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人氣作家在臉書發文分享,科技業最愛用「哪種人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公司在面試時,除了會注重求職者的學歷外,還會有其他考量。有作家在臉書Po文分享,挑選員工時除了台清交的學歷外,還會看有沒有學貸,進一步詢問原因後,原來是因為有學貸或家境不好的人,才會好好待著。人力銀行專家指出,當面試過程被問到個人經濟狀況時,代表面試官想了解個人特質,以及遇到事情的抗壓性,如果是租屋族則代表有租金壓力,員工就會認真工作,讓業績翻倍成長。

「有學貸、家境不好」 面試最容易錄取主管認證

許多人都有面試經驗,但什麼樣的面試問題最讓人覺得奇怪?有人說,會問家庭狀況、交過幾個女朋友、怎麼分手等問題。面試問題百百種,就有人氣作家在臉書發文分享,朋友的老公在電子業大廠工作,挑選員工時除了會看對方是不是台清交的學生,還會看有沒有學貸?家境是否不好?因為有學貸、家境不好「才會好好待著」,不然培養人才沒多久,就出國升學或旅遊,豈不是很頭大。

這篇文章吸引廣大網友回響,有人說,家境貧寒的確無法輕易換工作,還有人說,清貧養成慣老闆,但也有人逆風表示,雖然最愛學貸清寒生,但台清交這樣的學生很少,不缺錢的比較多。

人力銀行高階獵才中心總經理林奇葳指出,問這些問題最主要是了解你的人格特質以及個性,或是當遇到事情,處理態度的方式如何。

被問有租房或房貸?1原因「認真工作業績飆」

不只學貸和家境,還有面試官會直接問你有無租房或有無房貸,這也是想轉個彎探尋工作態度。林奇葳表示,租屋就表示每個月有固定的租金要支出,比方說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,就會很努力積極地完成業績。

面試的問題五花八門,該怎麼回答是一門學問,人力專家建議,想獲得面試官青睞,最好據實以告,多表現出對工作的認識和熱愛,也能為自己加分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