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駭? 蘋果連當2天App Store等服務故障

蘋果軟體服務近2日頻頻當機。圖/非凡新聞

蘋果罕見連續兩天出現當機災情,根據推特、PTT網友反映,蘋果旗下眾多服務都有連線異常、速度緩慢等問題,不過目前官方沒有說明當機原因。

大鏡頭變更胖?iPhone 14收起瀏海露額頭?

雖然軟體上出現故障情形,但在硬體上,新機iPhone 14系列,傳出有更具體的外型尺寸曝光。iPhone 13系列手機,縮小了延用好幾年的瀏海,而最新外媒爆料,蘋果預計在今年發表的iPhone 14,直接與瀏海說再見,進一步提升手機螢幕佔比,至於在背面的鏡頭設計,有別於以往的渲染圖,這回尺寸全曝光,可以明顯看到主鏡頭凸起,並且厚度也有所改變,機身側面比13 Pro Max稍微厚一點。

蘋果在硬體新機上有新進展,但連續兩天的軟體服務卻頻頻當機,22日從美國開始,像是App Stores、Apple Music、Apple Card等,都無法登入或付款,多項服務都出現連線異常、速度緩慢等問題。

台灣更是在23日凌晨4點45分到上午7點,有5項服務無法運作,而受到影響的不只有用戶,連蘋果內部的員工,也因為當機沒有辦法正常進行工作,雖然後續有逐漸恢復正常,但當機的詳細原因,蘋果並沒有多做說明。

拜登警告:俄羅斯可能準備發動網路攻擊 企業須強化資安

此外,蘋果除了近期有服務中斷的狀況外,亞馬遜的雲端運算服務,和人力資源平台Workday,也都傳出當機災情,專家不排除是遭到網攻,而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則警告美國企業,俄羅斯可能已經準備好發動網路攻擊,正伺機而動,建議企業要強化資安防禦,使用多重認證,並將備分資料加密、重設密碼或是把設備更新到最新版本,來防止駭客輕易入侵系統。

台北/陳湘庭、連詩修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