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檢舉傅崐萁賄選遭公布 趙少康批:搞什麼呢

徐巧芯被國民黨考紀會公布檢舉傅崐萁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國民黨本屆中常委選舉傳出弊端,考紀會介入調查,最後結果查無不法,不過考紀會卻公佈其中一名檢舉人,就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,引發譁然,認為這樣以後還有誰敢檢舉,對此,考紀會主委李貴敏表示,要讓被檢舉人有機會回應,更稱讚徐巧芯很有膽識。

不認「公布檢舉人」有錯 考紀會:讓他們能回應

國民黨考紀會調查中常委選舉有沒有弊端,考紀會調查後認定沒有明確事證,查無不法,但竟然順勢公布檢舉人是徐巧芯,引發批評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不滿的說「搞什麼呢」,真的不該公布徐巧芯的名單,而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說,刻意而為之的話,考紀會主委、朱立倫主席都應該公開地向徐巧芯道歉。

而李貴敏則說,要檢舉都鼓勵可以像徐議員一樣,她把實際上接受到的情形反映,她也尊重黨中央的處理方式,「到底是哪裡錯了」。

考紀會主委讚徐巧芯:做事敢當

但看看黨內規定,違反黨紀處分規程和常委端正選風實施要點都提到,對檢舉人姓名必須保密,為什麼要把檢舉人攤在陽光下,對此李貴敏解釋,自己是被檢舉人的情況之下,並沒有任何的證據顯示,受到不白之冤你心裡會有怎樣的感受,不過她也說覺得徐巧芯很有guts,「她做的事情就是敢當」。

李貴敏大讚徐巧芯很有膽識,敢檢舉是女漢子,但也有不少人擔心寒蟬效應,認為意見不同就被公開,這樣以後誰敢檢舉,而徐巧芯只有私下表示無奈,國民黨喊著端正選風,風波卻越燒越大。

台北/傅詩涵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