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消防超跑」誤射水砲,衝破分隊門。圖/台視新聞
「消防超跑」誤射水砲,衝破分隊門。圖/台視新聞

真的出事了!23日早上,桃園消防分隊一輛造價3800多萬,全國最猛、唯一的「高效能化學車」,疑似廠商檢測時,出水操作不當,直接將噴水的砲塔轟向桃園市消防局埔心分隊,猛烈水柱衝破玻璃大門,值勤警消瞬間彈開,所幸沒有造成值班人員受傷,也不影響辦公。

桃園市消防局埔心大隊被「破門」,兇手竟然是消防車!這是一輛造價3800萬的高效能化學車,出水量一分鐘可以達到6000公升,相當驚人,因而也被稱為救災車中的「超跑」和「變形金剛」,也有人稱之為美洲豹。

救災車中的「超跑」 水柱每分鐘6000公升衝破消防分隊門 

這台高效能化學車,上午由消防車廠商進行維修作業時,因廠商未留意車上砲塔角度,導致水柱直接朝分隊值班台射水,直噴消防局內。監視器紀錄下瞬間,水柱突然噴出,強勁力道直接震碎大門口的玻璃;當時坐在值班台的消防人員遭到波及,物品也飛得散落四處。


埔心消防隊員吳亮德透露,上午在跟其他分隊詢問事情時,剛好碰到水柱衝破玻璃,瞬間「碰」很大一聲,他趕緊往後退,因此沒有受到太大的波及;至於消防分隊大門目前先以木板隔擋代替。

消防局大門先用木板替代。圖/台視新聞

根據了解,當時是因為廠商檢測時,沒有注意到車輛砲塔發射的角度,才會讓水柱朝著消防分隊裡噴水,後續廠商也會全額賠償,也幸好並沒有造成人員受傷。只是這超強水柱讓分隊淹起水來,十分難堪,所幸目前分隊內的設備都正常,並不影響消防人員辦公。

造價3800萬的高效能化學車。圖/台視新聞


桃園/林柏任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