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嫌利用人頭,詐領助理補助費,遭檢調搜索約談。林穎孟昨(22)日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,檢察官一度將她上銬逮捕、聲押禁見,後來又二度開庭,今(23)日凌晨改諭令100萬元交保。不過林穎孟一度籌不出錢,在地檢署拘留室待了整晚,直到上午11點才有家屬現身為她辦保,而林穎孟也換上眼鏡,憔悴現身,強調絕對沒有詐領公款。

「我沒有詐領助理費!」林穎孟交保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她聘請這些助理做組織工作、拓展支持者、剪片設計或製圖等,他們都有如實做事,也有交付工作成果給她,不可能拿他們的薪水進到自己的口袋。

林穎孟強調,自己目前完全配合檢方調查,「我相信事實終究會還原,司法會還我清白。」

記者追問「原本遭聲押卻改交保,是否有跟檢方協商?」林穎孟則回答,她也不清楚中間的轉變是什麼,隨後就快步離開地檢署。

林穎孟遭指涉嫌詐領補助費,早就已經不是第一次,先前更曾和助理在辦公室走廊發生口角。2020年11月,當時她的5名助理聯合開記者會,指控林穎孟未給加班費,連女性員工要請生理假還要附上證明,控訴林穎孟是假面甜心、慣老闆,事後林穎孟對5名助理提告誹謗等罪,但檢方今年1月通通做出不起訴處分。林穎孟另提民事訴訟,目前仍由台北地院審理中。

助理控訴林穎孟反挨告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