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位地方首長年輕嫩照曝光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Yeh-lih Wang
9位地方首長年輕嫩照曝光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Yeh-lih Wang

之前網路社群很流行「敢不敢放上至少五年前的自己」,當時有許多政治人物搭上熱潮,紛紛PO出自己年輕時期或學生時代的青澀照,昨(21)晚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也在臉書分享LINE群組瘋傳的一張照片,竟是現任9位地方首長的年輕嫩照,掀起網友一陣討論,驚嘆「第一眼完全認不出來」。

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PO出一張九宮格照片,在貼文中感嘆「唉!誰沒有過去?」仔細一看,這張9宮格照片是9位現任縣市長年輕時期的照片,由左至右、上至下,分別為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基隆市長林右昌、宜蘭縣長林姿妙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新竹市長林智堅、苗栗縣長徐耀昌、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。

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,尤其林姿妙和林右昌討論度超級高,網友大讚他們年輕時的顏值相當高,紛紛表示「基隆宜蘭台中是校花校草等級吧」、「基隆那位也太帥了,簡直是明星」、「宜蘭是真的嗎,太夢幻了吧」、「基隆那位好英俊啊」、「宜蘭真的是女大18變!」、「基隆帥爆了」、「宜蘭真的太驚豔了」、「右昌真的好讚根本日本傑尼斯偶像~」,另外還有人說「柯P有點像李李仁」、「新竹是小虎隊成員嗎?」

一張年輕時的照片,彷彿帶大家搭時光機回到過去,不過再回到現在看看這群首長們,就有網友吐槽「我第一眼完全認不出來」、「完全變臉大賽」、「看來職災很嚴重」、「基隆那位先生走鐘也太嚴重」、「左昌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變回右昌」、「歲月留下智慧?!」、「人都會老啊」。

9位首長現在的模樣。圖/翻攝自柯文哲、侯友宜、林右昌、林姿妙、鄭文燦、林智堅、徐耀昌、盧秀燕、陳其邁臉書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