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啟動經濟防疫,航空業看好下半年可望大規模復飛,如果回台入境可免隔離,以國人最愛的日本線為例,業者規劃將優先復飛日本第一線大城,像是東京、大阪等航線。不過近期油價走揚,再加上防疫清消作業,讓航空業成本大增,長榮航空總經理直言「票價肯定會漲」。

油價走揚+清消作業 長榮航看機票「肯定漲價」

旅行社超前部署,搶在解封前上架日本旅遊商品,航空業者也同樣看好下半年可望大規模復飛,不過近期油價走揚,以長榮航空為例,每月用油約100萬桶,就占成本25%,再加上防疫清消作業,成本勢必會反映在票價上。

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,樂觀看待下半年客運航班恢復,不過烏俄戰爭後,油價漲得很高,「所有成本都在漲,包括一些原物料也都在漲,所以票價肯定是會漲」。

返台若免隔離 東京、大阪優先復飛

至於復飛航線怎麼開?業者表示,如果回台入境可免隔離,以國人最愛的日本線為例,將優先復飛日本第一線大城,像是東京、大阪,二三線城市青森、松山,則可能先採取包機操作。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也說,「回來後不需要再隔離的話,我們隨時可啟動青森的定期航班。」

國內啟動經濟防疫,航空業蓄勢待發,只是疫後旅遊成本大增,未來想出國玩一趟,花費恐怕只會多不會少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