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疑移工照顧不周,警官失控甩巴掌、掐脖遭送辦。圖/翻攝自鏡週刊
懷疑移工照顧不周,警官失控甩巴掌、掐脖遭送辦。圖/翻攝自鏡週刊

女移工指控遭到警官暴力對待!刑事局一名警官,疑似不滿女移工對母親照顧不周,不只對她呼巴掌、掐脖子,還把人銬起來在地上拖行,女移工趁機逃走跑去驗傷,並透過律師提告。

刑事局警官動私刑施虐 女移工驗傷怒提告

屋內監控拍下,看護正在照顧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家,畫面看似溫馨平常,不過卻驚傳這名看護遭到雇主暴力對待。外籍女移工臉色慘白,臉部、手部有多處傷痕,她指控雇主對她惡意毆打,而這名施暴的雇主,竟然還是一名警官,在刑事局擔任調查員。

據了解,施暴的林姓警官是台南知名國立大學畢業,後續到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進修,在刑事局從事科技犯罪調查,家裡請來移工幫忙照顧年邁的媽媽,但警官卻因為懷疑看護照顧不周,因而暴怒,對移工打巴掌、掐脖子,甚至把她銬起來拖行,最後女移工忍無可忍,趁者警官不在,偷偷逃走尋求庇護。

後來女疑工前往醫院驗傷,也將被凌虐的過程、時間和地點,用印尼文仔細記錄,目前已透過律師,對林姓警官提出妨害自由、恐嚇等告訴。

警官認錯發聲明 坦言意見不合才打人

對此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表示,這名看護對林母涉嫌有傷害情事,林姓同仁則對外籍看護涉嫌有傷害跟妨礙自由,「這都是林姓同仁私底下不當的行為,本局在獲悉之後,已經主動介入調查」。

整件事情被爆料後,林姓警官發聲明認錯,透露是與看護照料母親上的意見不合,才會失控打人。這名警官不但涉及違法,目前還得透過仲介協商和解與賠償。

台北/桑輔成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