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婚宴病毒定序同桃機序列 研判與新北設計師傳播鏈有關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今(21)日新增5例本土COVID-19確診,其中有4例與嘉義婚宴群聚相關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該起群聚的指標個案基因定序結果出爐,屬於桃機序列,可能與先前的新北設計師傳播鏈有關,不過個案之間是如何接觸,仍要進一步詳查。

嘉義婚宴群聚今日新增4人染疫,都曾參與耐斯王子大飯店的婚宴,目前該起群聚已累計10人確診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嘉義婚宴群聚指標個案21792基因定序結果出爐,與桃機序列相同,該案的序列與之前新北設計師-遊覽車旅遊團的傳播鏈最像,因此研判來源與這條傳播鏈有關,但個案之間是如何接觸,還需要進一步詳查。

個案關聯圖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羅一鈞指出,還有一個線索是,除了指標個案3月14日發病,算是比較早的個案之外,今日新公布的案22137,屬於雲林個案,發病日是參加完婚宴後,下午開車時就出現不適症狀,比案21792還早一天發病,因此目前案22137與案21792都列為可能是最早感染源、需要詳查的對象,也會針對案22137過去14天的足跡再調查,進一步釐清這條傳播鏈能否和其他傳播鏈連接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