壁虎鑽號誌箱導致號誌燈大當機。圖/台視新聞
壁虎鑽號誌箱導致號誌燈大當機。圖/台視新聞

最近各地頻傳跳電、停電等,之前高雄有鳥類誤觸,造成大社、燕巢地區2000戶停電,還有松鼠誤觸電杆,造成基隆7000多戶停電,沒想到又有動物惹禍了!苗栗大湖鄉,台三線、台72線和苗62之2線車輛往來頻繁的路口,12號下午號誌燈無預警大當機半個多小時,交通一度亂成一團,幸好警方即時出動好幾名員警來指揮交通。後來公路總局打開號誌燈箱,赫然發現一隻壁虎鑽進去,造成跳電!

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! 密封劑填補號誌箱空隙

往來大湖和泰安鄉的重要路口,號誌燈無預警大當機,交通一度大打結,十多位的員警趕緊出動幫忙協助指揮!員警打開號誌箱,想要查看究竟為何號誌會突然當機,沒想到卻發現一隻壁虎探出頭來,身體藏在裡頭,原來禍首就是這隻壁虎!

壁虎趁著員警在檢查號誌箱時,趁機逃走不見蹤影,但為了避免同樣的狀況再發生,公路總局人員也用密封劑填補空隙,防止壁虎再鑽進去。苗栗縣警局交通隊副大隊長盧彥廷表示,「發現該組組機板上疑似有壁虎的體液,或是尿液滲透其上,研判其為導致該主機板中斷運作之主因。」 

號誌燈停擺、車輛故障 警出動指揮交通忙壞了

沒想到號誌燈無法正常運作,這時又恰巧一部車突然發生故障,在路中間動彈不得,員警趕緊上前幫忙將車推到路邊,還好沒有造成交通事故。

由於大湖台3線、台72線及苗62-2線交岔路口是遊客前往大湖地區採草莓、泰安泡溫泉的重要樞紐,在草莓季最繁忙的時候,壁虎也來湊熱鬧,造成號誌停電,連員警都說是頭一次遇到!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