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片奪命!駕駛被找到「第一時間」錯愕

警方第一時間鎖定的曳引車,發現鐵片編號不相符。圖/台視新聞

日前女教師魂斷台88線,62名警察過濾將近2千輛車,終於找到肇事車輛!警方根據行車紀錄器,先鎖定一台曳引車,但發現車輛跟鐵片適用的車型和年份都不符合,經過三天追查,終於找出找出關鍵事證,還原真相。原來,事發前10分鐘,先有一台曳引車掉落鐵片,接著被警方鎖定的車輛輾過鐵片而釀禍。兩名駕駛供稱都沒察覺,現在被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。

曳引車掉落鐵片 遭後方車輾壓噴飛釀禍

17號清晨6點多,台88快速道路上一台曳引車呼嘯而過,這輛車就是日前害鐵片飛出、砸中女教師的肇事車輛。根據行車紀錄器,在事發前幾秒,有2台曳引車及2台自小客車先後經過,其中,第一輛侯姓男子駕駛的曳引車,從屏東回台南途中,補助鋼板固定器斷裂,而約10分鐘後,許姓男子駕駛的曳引車行經時,碰巧輾壓鐵片,導致鐵片彈飛,砸到對向車道。

屏東分局偵查隊長葉憲威指出,A車掉落零件之後 ,B車經過,輾壓到零件造成噴飛,「我們找到他們的時候 ,他們的第一時間 ,是很錯愕的 。」

第一輛曳引車行經,補助鋼板固定器斷裂。圖/台視新聞
期間還有兩輛自小客車先後經過。圖/台視新聞
行經的第四輛曳引車壓到鐵片。圖/台視新聞
鐵片飛起,砸向女老師。圖/台視新聞

鐵片奪命! 62警過濾近2千車找到肇事車

經過三天追查,真相終於大白,但由於當時車速快,兩名曳引車駕駛聲稱都沒有察覺。事後警方在路上攔住了肇事的車輛,並仔細檢查車體,果真找到斷裂處,終於宣告破案。

警方也透露,當時李姓老師被4.5公斤鐵片砸中頭部,憑最後意志,將車沿內側滑行停下,沒讓意外擴大,行為令人動容。

警方過濾近2000輛車子,再鎖定一台曳引車。圖/台視新聞
補助鋼板固定器編號相符。圖/台視新聞
警方蒐證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/蘇世偉、田宇涵、張崇閔 屏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