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案!「前車掉落、後車輾壓」台88女老師遭鐵片砸死

一名女老師遭對向車道飛來的鐵片砸死,警方找到肇事車輛。圖/台視新聞

日前屏東一名李姓教師開車上班行經台88線快速道路途中,遭對向車道飛來的鐵片砸中身亡,警方動員62名警力,調閱監視器畫面,過濾近2000部車輛,確認掉落物來源車輛,並依過失致死罪將駕駛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。警方表示,因掉落鐵片屬較特殊的「後軸前輔助鋼板座」,鎖定特定線索,展開追查,證據顯示鐵片為「前車掉落、後車輾壓」,釀不幸死亡意外。

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說明,事故發生後警方成立專案小組,根據被害人車內行車紀錄器影像,調閱台88快速道路、國道三號雙向以及潮州地區平面道路等處監視器畫面,因該鐵片較為特殊,且當時段有多部大型車輛經過,偵辦過程有如大海撈針。

警方根據行車紀錄器,一度鎖定一台曳引車,但發現這台車子與肇事鐵片適用的車型和年份都不符合,經過三天追查,終於再找出關鍵證據,發現事發前10分鐘,有另一台曳引車經過時掉落鐵片,接著再遭警方鎖定的這台曳引車輾壓,釀成悲劇。兩名駕駛都沒有察覺,但現在都被依過失致死罪嫌,移送法辦。

侯男駕駛的曳引車補助鋼板固定器斷裂。圖/台視新聞
10分鐘後,另一輛曳引車行經輾壓鐵片釀禍。圖/台視新聞

警方表示,專案小組人員自案發後3天來不眠不休,動員警力62名,訪查各家大型車輛修配廠、比對掉落物,並過濾近2000部車輛,持續交叉分析,進而確認掉落物來源車輛,在昨(19)日下午3點多查獲該車及駕駛人,並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,全案在3日內偵破。

警方找到肇事曳引車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