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萬物皆漲, 如今台南學甲虱目魚美食也調漲價格,去年在虱目魚放苗期爆發本土疫情,又遇到乾旱無水可用,加上飼料上漲,許多漁民選擇減少放養量,因此池邊價飆漲,間接影響之下,不少老字號店家大喊實在吃不消,紛紛決定調漲。

放養少、池邊價飆吃不消 虱目魚小吃變貴

熱騰騰的虱目魚肚湯端上桌,再搭配滷肉飯,是不少人來台南必吃經典組合,但如今想要吃上一組,恐怕得再多付一點銅板。

位在台南學甲的虱目魚店家,價目表上貼上紅色紙張,公告因應成本,滷肉飯將調漲,其他品項的價目也明顯看得出來被修改過,原物價上漲讓業者吃不消,虱目魚店老闆娘范詩琴無奈表示,魚肚因為疫情的關係,成本上沒辦法負荷,所以調漲5元,她也提到,這麼多年都是自行吸收成本,「現在真的是沒辦法,物價真的太高了」。

對於店家微幅漲價,顧客都還可以接受,有民眾認為只漲5元沒關係,「差不了多少,本來他們做生意就要給他們賺阿」,也有人直言,現在物價都上漲。

去年乾旱又遇疫情!虱目魚收成少 漲價25%

根據了解,去年遇到疫情爆發,虱目魚放苗期又巧逢乾旱,擔心無水可用,加上飼料上漲,不少漁民選擇減少放養量,如今冬天收成進入尾聲,虱目魚產池邊價從每台斤43到45元,飆漲到每台斤60元。

店家實在扛不住,權衡之下,許多台南老字號店家將虱目魚熱門品項些微調漲,雖然不少在地老客戶都能理解,但萬物皆漲,未來想吃美食,恐怕得再多負擔費用。

台南/黃富祺、陳佩淳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