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,因為停電議題數度槓上,蘇院長昨天更直言,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應該過去了,但話題仍就延燒,藍營抨擊,蘇院長才是習慣把官員當狗罵,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認為,蔣萬安故意激怒官員「搏聲量」,不是專業的質詢。

停電吵到反質詢 蘇蔣對嗆砲火繼續燒

蘇貞昌和蔣萬安互槓砲火不斷,昨天蘇院長受訪才說,「過去那種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,文化應該讓它過去了」。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反要蘇貞昌,不要一開口就談猴子談狗,「立法院是國會殿堂,不是動物園」。

蘇貞昌今(19)日出席永安漁港全新落成海螺館開幕典禮,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來開箱,大力推展觀光,不過媒體依舊聚焦兩人之間的砲火攻勢。

藍批蘇「酷吏」罵官更兇 綠批蔣「故意激怒」

從停電吵到反質詢,國民黨中央替蔣萬安抱不平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就說,蘇貞昌才是怒罵官員的始祖,「不管之前蘇院長到屏東,視察醫院的停車場,或者到機場看非洲豬瘟,都是現場失控狂罵官員十幾分鐘」。

藍營質疑蘇院長才是「酷吏」,上任以來罵官員罵得更兇,綠委則批蔣萬安的質詢是故意激怒官員,是不專業的表現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,蔣萬安不是問政而是表演,專業理性的問政應當用數字、用實證來提出政策看法,而不是一再企圖激怒官員,「用逞凶鬥狠的方式,來成就媒體聲量」。

藍稱政府養網軍 蘇貞昌闢謠

303停電成了藍營猛攻議題,國民黨議員葉元之Kuso停電反諷影片卻遭網軍攻擊,他說網軍是來自上班時間的國發會IP網址,質疑是政府養的網軍。但蘇貞昌反駁「政府絕對沒有養網軍,政府的預算一分一毫,都受立法院審查同意」。

親上火線駁斥網軍謠傳,303大停電引發後續的政治效應還在延燒。

桃園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