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寫出「彰化不專業小科普100點」。圖/台視新聞
網紅寫出「彰化不專業小科普100點」。圖/台視新聞

過去有過調查,台灣最無聊的地方,彰化總是會入榜,但彰化縣真的沒特色嗎?住在彰化的網紅Miso米守就寫出「彰化不專業小科普100點」,讓大家快速認識彰化,像是「彰化有三寶」肉圓、爌肉飯,還有貓鼠麵,另外早餐會吃爌肉飯的大概就是彰化人,還有彰化人才知道的台語順口溜,一起來看看!

順口溜秒懂、愛吃爌肉飯 多大企業彰化起家

「社頭瘋一半、鹿港死一半、大村賴一半、溪湖楊了了」,聽到這樣的順口溜,你猜到講的是哪裡了嗎?一名住在彰化的網紅Miso米守日前在臉書PO文條列「彰化不專業小科普100點」,在網路上引發瘋傳,裡頭就寫到這句順口溜,彰化人一看都馬上理解。

民眾就說,以前讀書的時候,班上全部都是姓蕭的,原來這句話是說,社頭地區多數人姓蕭、鹿港有一半姓施,大村則是姓賴的居多,而除了姓氏的聚落,彰化還有美食也備受討論。

有民眾透露,剛認識先生的時候,他真的早餐就開始吃爌肉飯,宵夜也是爌肉飯、下午茶也是爌肉飯,所以有嚇到。而文史工作者鄭武郎則說,很多的大企業家都是來自彰化,像是宏碁電腦、華碩電腦,還有帝寶車燈、寶成企業等等。

總被點名無聊縣市 網紅列彰化多個特色景點

這篇「彰化不專業小科普100點」引起不少彰化鄉親的共鳴,網紅Miso就表示,只要你跟外縣市的人說是彰化人,那外縣市的人只要說「喔,是南部喔」,保證彰化人會生氣,「因為我們彰化是中部」!

Miso指出,每次只要討論台灣最無聊的地方,彰化縣總是前三名,因為沒有百貨公司、沒有大型電影院,但他覺得這樣說法不太公道,其實26鄉鎮市各有特色,彰化的大佛、鹿港的天后宮、玻璃廟、溪湖羊肉爐、大村葡萄等等,以他不專業都能寫出100點,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彰化一點都不無聊。


彰化/戴榮懋、謝美玲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