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育誌擄殺馬國女大生一審判死 死者母淚崩:殺人該償命

梁育誌擄殺馬國女大生遭判死,死者母淚崩說「殺人該償命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2020年10月,一名來台唸書的馬來西亞籍女大生,遭凶嫌梁育誌擄殺棄屍,案件經過一年多年審理,今(18)天上午一審遭判死刑!法官認定嫌犯手段殘忍,而且預謀犯案,曾擄人未遂卻沒收手,反倒上網搜尋麻繩圈打法,升級犯案手段,加上犯後無悔意,因此一審判死。

「殺人棄屍無悔意」一審判死 死者母哭喊:只要女兒回來

梁嫌擄殺馬來西亞女大生,羈押至今一年多,一審遭判死刑,女大生媽媽越洋收到消息,再度淚崩表示,「本來就應該是殺人要償命,我就只要我女兒,其他什麼我都不要」。

這名女大生來台求學,前年10月28號走回宿舍途中遇襲,梁育誌涉嫌擄殺,還將人載離現場,最後棄屍山區,遭到警方鎖定後,還企圖誤導辦案。

經警方調查發現,梁嫌犯案前一個月就曾埋伏,擄人未遂卻不見收斂,竟還上網找尋資料升級犯罪手法。橋頭地院行政庭長楊智守表示,「他上網去看上吊結的麻繩圈,而且已經打好,這樣的行為危害社會治安,更嚴重破壞我國的國際形象」。

梁育誌擄殺棄屍案經過。圖/台視新聞

曾埋伏「擄人未遂」 法官認定「再犯機會高」

法官審理認為,凶嫌行徑殘忍,且犯後不見悔意,認為「再犯機率高」,因此判處死刑。

梁育誌犯下滔天大錯,他的父親曾發聲明表示,「如果能以命償命,是對死者雙親最好的交代」,傳出梁育誌也同意一命還一命,只示該面對的司法是逃不了,但別人家的寶貝孩子卻再也換不回。

梁育誌父親曾發表聲明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/王秀成、蔡宛儒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