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戰情緒延燒,在美國的俄羅斯人開店遭恐嚇灌負評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反戰情緒延燒,在美國的俄羅斯人開店遭恐嚇灌負評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俄羅斯殘暴入侵烏克蘭,引發全球反俄浪潮,這把火也燒向移居美國的俄羅斯人,他們開的店面遭民眾打電話出言恐嚇、大肆咆哮,還慘遭網路負評灌爆,成為另一批戰火下的無辜受害者。遭殃店家有些趕緊在店門口插上烏克蘭國旗,貼出反戰標語,強調「不是俄羅斯人都認同這場戰爭」。

俄人賣烏克蘭商品也無辜遭殃 店家滿滿無奈

店門口擺著俄羅斯女孩立牌,店內還有莫斯科標誌性的「洋蔥頭」教座模型,任誰都看得出這是來自俄國的商店,不過如今卻成為反俄浪潮下的無辜受害者。美國的俄羅斯雜貨店業者說,有人會打電話來店裡飆罵髒話,業者也無奈不理他們,直接掛掉電話。

店家成了出氣筒,業者滿是無奈,強調店裡也很多烏克蘭商品,直言就是受不了俄國的一切亂象,才會移居美國。

在美國的俄商店,遭民眾打電話出言恐嚇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店家成出氣筒「業績下滑2至3成」 業者:會熬過去

另外,還有餐廳老闆是俄國移民第二代,也慘遭波及。業者表示,經常接到不明人士打來咒罵,甚至出言恐嚇,也透露這陣子業績下滑2到3成,不過認為自己問心無愧,一定能挺過低潮。

餐廳老闆是俄國移民第二代也慘遭波及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有民眾到業者IG留言恐嚇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還有間位在紐約的俄國餐廳,也遭罵是法西斯跟納粹份子,Google評論被洗了整排的1顆星負評,業者因此在店門口插上烏克蘭國旗,貼出反戰字樣。

專家認為,這是美國前所未有、最嚴重的反俄浪潮,但也有不少美國人特別前來消費,向俄羅斯店家雪中送炭,畢竟不能將所有俄國人都與普亭的殘暴侵略行徑畫上等號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