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宴中企惹議! 又爆靠蔡壁如牽線吃飯「要錢」

蔡壁如駁斥外界指控,表示自己沒辦過募款餐會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長柯文哲二月底才遭議員爆料,以市府名義宴請中國企業高層惹出爭議,如今又有民進黨市議員擬參選人爆料,指控柯P透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找商界人士吃飯,目的「就是為了要錢」。蔡壁如今(16)日親上火線駁斥,強調沒幫柯文哲安排餐會,柯文哲下午也會親自開記者會反擊,對外說明宴請外國企業相關細節,要中止這場政治風暴。

替主席牽線商界? 蔡壁如駁:沒辦過募款餐會

日前才被抖出和中國企業私下聚餐,讓柯文哲不滿自己又被抹紅,如今又有人出面爆料,民進黨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康家瑋在政論節目上指出,「我們有認識很多企業家,聽過我幾個好朋友跟我爆料過,柯文哲曾經透過蔡壁如找他們吃飯,她要幹嘛?當然就是要錢啊。」

柯P左右手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,過去曾任柯文哲市長辦公室主任,是否曾經幫忙牽線企業老闆討募款,蔡壁如今日親上火線否認,她表示,「柯主席當然目前有很多商界的餐會,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給他安排過商界的餐會,我也很想排啊,但是我不知道我的商界朋友在哪裡」,強調自己從來沒有辦過募款餐會。

憂意識形態抹紅 柯擬下午公布宴「外企」紀錄

另外,今年2月柯文哲和副市長蔡炳坤,在五星級飯店和中國企業老闆聚餐一事引發風波,還一路被延伸放大成「政商不當連結」,讓柯文哲再也凍抹條,決定打破沉默,將在16日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,對外說明宴請外國企業細節。

柯15日表示,把政府核准的外企當成匪諜、間諜看待「很奇怪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北市副發言人魏文元表示,「沒有所謂不願公開名單,不必針對某些特定的企業,來隨著意識型態起舞,其實這些都是合法、正常的交流,而且均有經過台北市登載備查。」 柯市府大動作決定主動出擊止血,畢竟過去柯文哲曾經喊出公開透明、高道德標準,這回攤開紀錄要給外界檢視,企圖設下停損點。 

台北/陳蜀強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