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維夫替罹難士兵舉行葬禮,家屬哭倒貼在棺木上場面哀戚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利維夫替罹難士兵舉行葬禮,家屬哭倒貼在棺木上場面哀戚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俄軍13日轟炸烏克蘭西部的軍事基地,釀成35死,其中4名陣亡士兵的葬禮,在15日舉行,而烏克蘭軍方在俄軍佔領的南部大城赫爾松(Kherson)展開反擊,炸毀三架俄軍直升機,士氣大振。不過俄軍也正持續「大外宣」,強調擄獲大量烏軍的反戰車標槍飛彈,還釋出影片,顯示車臣戰士正聽取戰報,聲稱很快能拿下東南部大城馬里烏波爾(Mariupol)。

不畏空襲警報! 家屬陪陣亡士兵走最後一程

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(Lviv),15日替罹難士兵舉行葬禮,陪伴國家英雄走完最後一程,軍人抬著棺木進入教堂,後面跟著家屬,場面哀戚,家屬哭倒貼在棺木上,不捨家人就這樣離去,現場還有女童緊抱絨毛娃娃,牽著媽媽的手,目送至親,即使空襲警報響起,大家也無動於衷。

女童緊抱絨毛娃娃,牽著媽媽的手目送至親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利維夫這天為4名官兵下葬 ,死者們都是13日在附近的軍事基地遭俄軍轟炸身亡,其中一人更是不久前才親手埋葬了親兄弟,而轟炸當天俄軍一共奪走了35條性命。

俄軍大外宣「秀戰果」 稱擄獲大量烏軍武器

在烏克蘭老百姓持續展現堅定民心的同時,俄軍也不忘藉機大外宣,在一支公布的影片中,俄軍排排站展示戰果,除了虜獲烏軍的標槍飛彈,還有被炸爛的烏克蘭軍車。俄兵表示,「在跟烏克蘭國族主義者作戰過後,俄羅斯武裝部隊取得大量西方製武器」,將轉送給烏東的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共和國。

俄軍排排站展示戰果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將奪馬里烏波爾? 車臣戰士聽戰報影片曝

網路上也傳出一段影片,畫面中戴著黑色毛帽的俄國國會議員戴林哈諾夫,與烏克蘭境內的車臣戰士聽取戰報,聲稱很快能拿下馬里烏波爾,似乎想透過兇狠的車臣戰士,向當地散播恐慌。

車臣戰士聽戰報影片曝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赫爾松烏軍反擊 炸毀三俄軍直升機

不過,烏軍也不是只有挨打的份,俄軍佔領的南部大城赫爾松近日遭到烏軍反擊,炸毀機場停放的三架俄軍直升機,這也是自俄軍入侵以來,烏軍對俄國空中戰力的最大一次奇襲。 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