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轟中央卡「大巨蛋、大彎北」 花敬群:政治口水

柯P(左)轟中央卡「大巨蛋、大彎北」,花敬群(右)批是「政治口水」。合成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才因為大巨蛋案,和大直大彎北段違規住宅,槓上內政部,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事隔數日首度和柯P同台,再轟北市府別「政治控訴」和「政治口水」,讓柯文哲不滿再度開嗆,要內政部針對違規宅「代金」出價,還喊話全國觀眾來評斷。

花敬群致詞提中央買單 柯文哲台下閉眼零互動

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外道路工程今日動土,預計民國114年3月底完工,先前柯文哲曾抱怨,北市被中央逼迫買單經費,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在致詞時刻意提及,先由中央來付錢,「一共16億5千萬的經費,在蘇院長的全力支持底下,全部由中央來買單。」

台上致詞時,柯P在台下閉上眼睛休息,座位和花敬群座位離得超級遠,雙方幾乎零互動,對於花敬群聯外道路會由中央買單的說法,柯表示,「這是他們的計畫,我們是委辦單位。」

台上致詞時,柯P在台下閉眼休息,座位離花敬群很遠。圖/台視新聞

柯P轟中央刻意卡關 花:北市向上傳遞有問題

先前柯P大轟大巨蛋案和大彎北段違規住宅,遭內政部刻意卡關,原因是大彎北段違規宅,北市提出住戶每坪付約五萬元就地合法,內政部卻批北市「別助長炒房」,而今日也是繼柯P發言後,兩人首次正面交鋒。

花敬群表示,「要說清楚理由,像為什麼避難層改到一樓,還有為什麼大彎北原本10幾萬變成5萬,我們一直有溝通,北市向上傳遞有問題,導致市長誤會,但不能不說理由,就說一些政治化、一些控訴的話,正常的事情,好的事情都會被耽誤。」

對此柯文哲回應,「不是,我們已經出了一個價,你不滿意你要講」。

怒批中央拒「出價」 柯:不說我得體察心意?

到底代金多少才夠?雙方隔空互嗆,花敬群表示,「不是喊價,數字和論述本來就是縣市政府的責任」;柯文哲回應,「他覺得太低不然你講要多高,什麼都不講,我要體察你的心意是不是。」

動土典禮上,柯、花兩人零互動。圖/台視新聞

花敬群認為,若由他來講數字,又會被認為是政治口水,「其實沒有必要玩這種遊戲」;柯文哲則回應,「這叫口水嗎,各位全國的老百姓你們都有聽到了,這是口水嗎,這是解決問題啊。」

兩位首長雖隔空言詞對決,但實際解決方案,就像兩人在檯面上的互動一樣,依舊沒有交集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