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情人節彩蛋! 大翅鯨現蹤墾丁萬里桐海域

白色情人節這天,墾丁萬里桐有彩蛋登場!昨(14)天下午有潛水客搭船出海,就在萬里桐外海發現一頭巨大鯨魚。專家透過影片分析,說這應該是「大翅鯨」,在西岸相當少見,當地多年來首度記錄到,又驚又喜,也趕緊通知附近海域作業的船隻別撞到。

離岸僅1海浬 民眾出海潛水遇嬌客驚呼「好大」

巨大鯨魚驚喜登場,躍出水面短短10秒又游回海裡,這海上嬌客讓民眾嗨翻,直呼「好大」。船長陳柄樺表示,「一群人都很興奮,然後很多人都第一次看到鯨魚,離岸邊很近啊,我們是第一次在那邊遇到。」

連船長都難掩興奮,14號下午載潛水同好從萬里桐出港,巧遇鯨魚,當時距離岸邊僅僅1海浬,水深28公尺。成大鯨豚中心教授王浩文表示,「從尾鰭入水前的那個後面形狀看起來應該是大翅鯨。」

大翅鯨罕見出沒西部海域 專家:別驚擾

從體型研判應該是大翅鯨,專家表示,進入春天天暖,大翅鯨多數從東部外海往北游,像這樣出現在西部海域實在不常見。成大鯨豚中心教授王浩文表示,「如果受到驚嚇,你去追牠牠就會換好幾口氣,然後就下潛。」

保護嬌客別驚擾,也趕緊通知海上作業船隻別撞到,保育類大翅鯨白色情人節驚喜現蹤。

屏東/蘇世偉、王懿昱、蔡宛儒 責任編輯/陳耿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