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更新iOS 15.4!Face ID 支援口罩解鎖

iOS 15.4支援「口罩解鎖」。圖/台視新聞

iOS 15.4 的正式版終於在15日凌晨正式推出,更新版本中,最重要的新功能,就是果粉期待已久的「口罩解鎖」,除此之外,還新增了表情符號、Siri可在離線時提供日期及時間等新功能。

近年因為疫情關係,需要常時間戴口罩,因此用戶在解鎖手機時,不能方便地使用臉部解鎖,帶來不少困擾,不過,蘋果聽到各位的聲音了!蘋果今日推出 iOS 15.4 更新版,果粉可以在戴著口罩,且不需要額外搭配 Apple Watch 的情況下,直接以 Face ID 來解鎖手機。

不過,不是所有iPhone都有這項新功能,在軟體更新的簡介上可以看到,這項功能僅限於 iPhone 12(含)與較新的機型上,且不能在配戴太陽眼鏡(或深色眼鏡)的情況下解鎖;至於iPhone X/XS/XR/11 等系列機種,或是 iPad 是否也支援,還需要等蘋果官方宣布。

iOS 15.4支援「口罩解鎖」。圖/台視新聞
iOS 15.4支援「口罩解鎖」。圖/台視新聞

用戶在更新為 iOS 15.4 後,系統會自動要求用戶再設定一次 Face ID,此時用戶必須在沒有配戴口罩的情況下設定,設定完成後無論有無配戴口罩,Face ID 都可以自動辨識。不過,如果有「配戴眼鏡」需求的用戶,也可以透過「設定」、「Face ID 與密碼」、「加入戴眼鏡的容貌」額外設定,讓 iPhone 更有辦法來辨識你的容貌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