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金鐘視帝」唐川不敵病魔 《茶金》成人生告別作

唐川辭世享壽69歲。圖/台視新聞

資深演員唐川在台視播出的經典戲劇《布袋和尚》、《雨後驕陽》展現精湛演技,擁有將近半世紀演出經驗,累積豐富的影視作品,還曾兩度獲頒金鐘獎肯定,是眾人螢光幕前熟悉的身影。但去年3月因二次中風入院,引發肺部感染,雖然病況不樂觀,但求生意志很強,曾一度好轉,可惜歷經一年搏鬥,最後還是不敵病魔,13日深夜辭世,享壽69歲。

唐川二次中風住院。圖/台視新聞

奪金鐘獎男主角、電視電影男配角獎 長期為客語奉獻

唐川曾多次入圍電視金鐘獎,還曾以《神祕列車》拿下迷你劇集/電視電影男配角獎,隨後更以戲劇《討海人》奪下視帝寶座,而他也長期為客家語言奉獻心力,更獲頒《推展本土語言 傑出貢獻個人獎》。

唐川曾獲金鐘獎男主角獎。圖/台視新聞

唐川被後輩稱為「川爸、川哥」,如今他辭世的消息一出,不少曾與他合作過的演員,包括連俞涵、陳熙之等人都紛紛發文悼念,而2021年《茶金》一劇也成了他的告別作。

唐川的人生戲劇謝幕得很匆促,但留下許多代表作,也為自己的戲劇人生,留下無盡精彩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