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碩宣布「停止對俄羅斯供貨」 捐款3000萬賑濟烏克蘭

華碩宣布停止對俄羅斯供貨。圖/翻攝自twitter@ASUS、Unsplash

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(Mykhailo Fedorov)日前呼籲台灣電腦大廠華碩(ASUS),應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,加入品牌抵制行列,對此華碩多日未有回應,不過今(14)天打破沉默,在推特上發聲明表示,「對俄羅斯市場出貨已停止」,並捐助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「賑濟烏克蘭專戶」新台幣3000萬元。

華碩沉默2天後終於回應抵制俄羅斯,在推特貼文表示,華碩對烏克蘭日益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深表憂慮,也一直盡可能地為受影響團隊提供最好的支持,有關受影響的員工及其家人都會密切留意。

此外,華碩展現態度,表示一貫遵守所有國際法規,目前供應鏈、物流和銀行業務已停止向俄羅斯市場發貨,另外為救災做貢獻,華碩將向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「賑濟烏克蘭專戶」捐款3000萬新台幣,「希望盡快恢復和平,及時提供人道主義援助,能幫助到每個陷入困境的人」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