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「例行任務」 幻象2000墜海飛官獲救

黃重凱飛官被送往馬偕台東分院進行觀察。圖/台視新聞

(15:05 更新空軍司令部最新說明)

今(14)日一架機號為2017的「幻象2000-5」戰機,自台東空軍志航基地起飛,於11時26分在台東外海10浬處雷達光點消失,飛行員黃重凱中校彈射跳傘後獲救,被送往馬偕台東分院觀察。

空軍表示,幻象戰機當時正在執行例行訓練科目,同時也結合戰訓任務。至於黃重凱飛官的傷勢,第七聯隊政綜科長黃鼎翔表示,該員意識清醒,目前正在醫院內進行檢查、評估,軍方也已協助聯繫飛官住在嘉義的父母並報平安,家屬今天也會趕赴醫院。

空軍第七聯隊政綜科長黃鼎翔。圖/台視新聞

空軍司令部表示,本屬新竹基地一架幻象2000-5戰機(機號2017),今日上午10時8分於台東志航基地起飛,執行例行戰訓任務,並在該空域回報機械故障返場。

11時26分時,飛官於台東志航基地南面10浬處呼叫彈射跳傘,空軍隨即派遣UH-60M赴現場,於12時06分完成人員吊掛,人員獲救情況良好,並送往馬偕台東分院進行觀察。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,已組成專案小組赴台東志航基地,以釐清事件肇因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