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冠軍戰今晚在小巨蛋熱烈開打。圖/台視新聞
HBL冠軍戰今晚在小巨蛋熱烈開打。圖/台視新聞

HBL高中籃球聯賽賽事今(13)天晚間在小巨蛋登場,女子組率先開賽,冠軍戰由「北一女中」對上「淡水商工」,最終由淡水商工奪下冠軍,完成隊史第2次「三連霸」;而男子組則由「光復高中」對上「南山高中」,在兩隊激烈的廝殺後,最終由光復高中拿下冠軍!

雙北球場互尬 蔡炳坤、侯友宜加碼送雞排、牛排炒熱氣氛

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戰,今天下午由女子組「北一女中」率先對上「淡水商工」,對於北一女中打進冠軍賽,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兌現承諾,在小巨蛋門口發放100份雞排券,為北一女中加油,也有信心將冠軍留在台北市。

賽前蔡炳坤信心滿滿表示,台北市女子的籃球已經10年沒有拿到冠軍,此次北一女中打進冠軍賽,希望能夠激勵大家的士氣,「十年磨一劍」,北一女已經準備好了!

蔣萬安站台加碼 侯友宜:等你有機會當市長再來贏

而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也沒有缺席,看台北市發雞排,新北市也不能輸,隔空互尬,承諾淡水商工如果拿下冠軍,再拿到三連霸,今天一定請吃牛排,他還嗆聲北市,笑稱柯文哲顯而易見台北市可能沒機會了,就派副市長現身,大喊「新北市一定贏」。

另外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站聲侯友宜,喊出加碼雞排,表示自己都來了怎麼可能輸,侯友宜笑說:「我從當市長到現在沒輸過,等你要有機會當市長再來贏。」這場雙北大戰最終結果出爐,冠軍由新北市「淡水商工」拿下!

男子組廝殺到最後一刻 「最強高中生」絕殺2分球氣走南山

而在晚間6點男子組也開打,由南山高中和光復高中兩隊進入廝殺戰,不過雙方直到第四節都還是打的難分難捨,一度在僅剩11秒多的時候,兩隊打到平手狀態,最後「最強高中生」光復高中陳將双跳投出手,以59:57兩分絕殺氣走南山高中,奪得冠軍,而南山高中則是二度吞敗拿到亞軍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