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IG追蹤數達92.6萬 居政治人物首位

蔡總統IG追蹤數達92.6萬。圖/翻攝自IG@tsai_ingwen

總統蔡英文這兩年致力經營IG社群,爭取年輕族群的支持,其中她的IG粉絲數已經達到92.6萬,超過台北市長柯文哲,成為全台政治人物中,「追蹤數最高的」。

致力經營IG社群!總統追蹤數反超柯文哲

從2020年總統大選以來,總統蔡英文的IG追蹤人數增加超過41萬人,突破92.6萬,這個數字也已經默默超過台北市長柯文哲,成為台灣政治人物中追蹤人數最高。

根據社群平台業者的調查,在台灣IG使用者,相較臉書,以年輕人占多數,其中,過去政治人物在IG經營得有聲有色代表,就屬台北市長柯文哲莫屬,不過,後來總統也開始認真經營,追蹤人數緊追直上,可見年輕族群在支持度上的一些消長,可由此看出。

吸粉小秘訣!互動異溫層、關注關鍵議題

民進黨社群主任范綱皓就解釋,在過去兩年,蔡總統不斷在IG上跟異溫層互動,例如植物圈、潛水圈,都是她吸引粉絲的小秘訣。另外,在關鍵議題上,包括聲援運動員、香港、挺烏等國際議題,她都適時發聲,爭取年輕人支持。

此外,其實也能從蔡總統的IG上看到她比較輕鬆的一面,向是養貓狗等,在這樣兼容並蓄的情況下,也讓她成為台灣政治人物中,「IG追蹤人數的第一名」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