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人口密度最高行政區在永和。圖/台視新聞
全台人口密度最高行政區在永和。圖/台視新聞

內政部最新統計出爐,全台人口密度最高的行政區,新北市永和又榮登第一,每平方公里就有3萬7千多人,而且比第二名新北市蘆洲足足多出1萬人左右,在地居民表示,有越住越擁擠的感覺,上班時間搭公車很難擠上車,另外,進一步觀察人口密度前10名的房價,全部都呈現上漲趨勢,其中3區房價漲幅超過1成,專家分析,人多的地方商機多,房價自然也容易上揚。

餐廳、郵局、銀行、診所、捷運,民生日常所需通通可以解決,新北市永和區生活機能便利,本地人多加上外來人口,也讓環境顯得擁擠,2021年繼續蟬聯全國人口密度冠軍。

民眾表示,早上上公車就很難,有時候去台北上班乾脆走路過去,還有人說因為離台北很近,到附近上班的人很多,機車都會沒得停,且免費的公車動線、頻率,它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。

永和區1平方公里擠3.7萬人 北市最擠大安區

根據戶政司統計,2021年新北市永和區1平方公里就擠了3萬7622人,比第二名蘆洲足足多了1萬人,台北市高房價的大安區也名列第三,高雄市唯一上榜的新興區,人口密度位居全國第四,而新北板橋、三重、新莊則包辦5到7名,台北市大同松山也在擁擠排行榜中,最後台中市北區擠進前10名,其中人口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多數在雙北,在地人黏著度高,人潮帶動商機,商機又帶來人潮,新建案越蓋越高,但房價也因此攀高嗎?

2021年人口密度前10名。圖/台視新聞

房仲資深經理陳泰源指出,以台北市大同區來講,它重新重整、又位處台北市,是其他行政區域當中,房價相對比較便宜的地方,所以在人口紅利進入之後,房價漲幅也會比較明顯。

北市大同區房價漲幅16.7% 台中北區排名第二

台北市大同區平均房價,五年來每坪漲幅高達16.7%,台中市北區、新北市三重區也都超過1成,高房價、地狹人稠,在這些密集區的人們每人平均分得的空間恐怕只會越來越小,想在擁擠的城市裡,獲得一塊自己的小天地,對廣大勞工、中產階層而言恐怕越來越不容易。

高人口密度地區的房價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-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