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啟動「輔助系統」 百萬休旅車慘撞工程車

台南國道一號,麻豆路段發生一起追撞事故!昨(10)天早上8點多,一名鄭姓男子開著休旅車,行經國道一號麻豆路段,疑似開啟輔助駕駛系統,沒有注意車前路況,撞上前方國道工程車後,從內側車道彈到中線車道,導致後方轎車閃避不及,直接撞上,所幸沒有人受傷,但也造成交通大回堵。

休旅車全毀氣囊爆! 後方車閃避不及再追撞

休旅車絲毫沒有減速,撞上內側車道的工程車。圖/台視新聞

從監視畫面看到,一輛工程車在國道上清掃路面,沒想到下一秒,後方一台休旅車絲毫沒有減速,就這樣撞了上去!現場發出巨大撞擊聲響,休旅車頓時彈飛,車殼碎片四散,車內的安全氣囊也當場爆開,後方轎車更是閃避不及,接連撞上,現場一片狼藉,車上乘客一臉心有餘悸。

休旅車車頭撞到整個變形。圖/台視新聞

疑未注意車前動態釀禍! 國道回堵、幸無人傷

這起事故發生在10日早上8點多,當時一名鄭姓男子,行經國道一號麻豆路段,疑似行車間,開啟輔助駕駛系統,未注意車前動態,撞擊內側車道工程車,接著又彈飛到中線車道,遭到後方小客車追撞,同時擋住兩線道路,後方車輛不斷猛按喇叭、繞道而行,造成交通大回堵。

駕駛疑似開啟輔助駕駛系統,未注意車前動態。圖/台視新聞

根據了解,這台肇事的休旅車,售價約250萬元,配有自動駕駛輔助系統,會偵測前方車輛速度, 自動調整保持車距,但也因此容易掉以輕心,進而疏忽釀禍,所幸無造成人員傷亡。

台南/黃富祺、田宇涵、陳怡妤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