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1個月花掉整年薪水! 豪宅月租47萬居全台之冠

大直水岸豪宅月租47萬居全台之冠。圖/台視新聞

最近豪宅不只交易熱,連「租賃」也很活絡。全台最貴租金就位在這棟大直水岸豪宅,月租47萬,租一個月等於是花光上班族一整年的薪水!不過也因為豪宅單價高,租金投報率相對低,專家就說,豪宅屋主不在意,後續增值才是重點。

大直豪宅「租金王」 月租47萬、每坪約2600元

大直指標豪宅,不只台灣半導體產業教父張忠謀住在這,萬豪劉家、富邦蔡家、許多企業主都是住戶。租金行情奪下全台最高每個月47萬,換算每坪月租金就要2600元。

有民眾表示,「好可怕,47萬可以做很多事情耶!」也有人表示,「我有47萬閒錢的話,我應該就會把那個閒錢再變更多吧,可能我每個月有200萬的閒錢的時候,我才會花47萬去租房子吧。」

豪宅租金報酬率 台中帝寶3.5%躍「投報王」

等於租一個月就花掉上班族一整年的薪水,到底是哪些人會租豪宅,專家點出,像是董、總階級、駐台代表,潛在買家也可能先承租試住,或是富豪原本的家正值裝潢,而租客想跟有錢鄰居拓展人脈也是主因,不過從投報率來看,大直豪宅是六都最低,其他都來到2%以上,尤其台中3.5%最高。

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:「豪宅它單價真的比較高,那我們投報率是以這個「年租金」除以「整體房屋的價格」,所以說從這個公式可以看到它的租金投報率一定會不太理想,有一些屋主他可能覺得這個承租戶的素質等等的他覺得還不錯,所以長期來講,可以有人來幫他照顧這個房子。」

月租15萬起 想租豪宅得驗存摺、開現金支票

想租豪宅也不是有錢就租得到,除了月租金通常15萬起跳,不會流通在租屋平台,而且必需要有門路,許多屋主也會要求驗存摺、開現金支票。專家點出租金投報不是豪宅屋主的首要考量,後續增值性還有租客能否顧好房子才是重點,金字塔頂端的獨特市場顛覆一般人想像。

台北/高昱晴、吳國豪 責任編輯/陳耿閔